商序二十三

冷门题材清水文写手商鸽鸽,
又名老福特第一刹车片。

除了生死,哪一桩不是闲事。

【群像】京海小天使被绑架了!2

前情:安欣被两个从香港在逃杀人犯当成大款绑架了。高启强为首的京海地下组织部和李响带队的京海公安系统目前正在想办法营救...


目前线索掌握进度:

高启强+老默+疯驴子>李响+张彪+安欣


2007年9月11日晚19:25


塘心村村口外不远处的高速服务站今天格外热闹,九辆黑色宝马整整齐齐排列在空地上,服务站内阿成和光头勇瑟缩地跪在高启强面前。


“强哥,我们俩...我们俩...开的是轿车,油箱...这个邮箱...主要没有面包车大...所以...所以...”


唐小虎余光瞥见高启强眉头一跳,赶紧上前狠狠给了光头勇一脚,大喝道,


“CAO!磨磨唧唧,想死了?!说重点!”


光头勇已经被吓傻了,跪在地上一个劲儿磕头,还是阿成回过神来,爬过去拉住唐小虎的裤脚,一股脑将自己知道的全说了,


“虎哥,强哥,我敢肯定他们开着车就进了塘心村,虽然车没油了,但我后面我...亲自走过去看过,车就停在村里。那是奎哥的地盘,我俩不敢打草惊蛇,所以才没进去。”


听罢,高启强缓缓站起身,抬手抻掉衬衫上的丝巾,唐小虎连忙接过来,一边跟着昂首阔步离开的高启强,一边在背后打手势让光头勇和阿成赶紧闪远点,他可不希望高启强的怒火先把他的小弟焚烧了。







随着高启强的离开,服务站短暂地恢复了平静。


“刚他说这是奎哥的地盘?” 高启强靠在后座慢条斯理地解开衬衫袖口。


“对,这一带就两个村,塘心村和冯家村。原来是疯驴子的地盘,他后来进去了,就让塘心村的元奎接手了,外号[鬼见愁]。 ” 唐小虎边开车边汇报着。


“呵,鬼见愁。”高启强轻蔑地勾起唇角,“听着怪吓人的。”


旁边的高启盛早就不耐烦了,


“什么鬼见愁,就一小混混。一村子老小跟着这个什么狗屁奎哥做D品,前一阵还被抓到在咱们场子外面偷着卖麻古。我最近公司事忙,本想着过一阵再收拾他们,不想出了这个事。”


麻古这个词挑拨起高启强的神经,他眼神立马冷了下来,高启盛见状立刻扯开笑容,搭上高启强的胳膊,语气柔软讨饶道,


“哥~ 我早改了~我跟他们一点关系都没有,我现在简直是咱们场子里的禁毒模范。”


高启强“嫌弃”地拍开他的胳膊,对着唐小虎道,


“小龙他们到哪儿了?”


“已经到了。”


“那咱们就去会会这个奎哥。” 高启强看向窗外轻飘飘地说道。一丝焦急从他微颤的手指泄露而出,飘出窗外,直奔塘心村。 






2007年9月11日晚19:52

后脑钝痛唤醒了沉睡中的安欣,他下意识地抬手摸向后腰,粗糙的触感令他意识到两件不那么令人愉快的事情— 他已经不是配枪的刑警了,且他大概率被人绑架了。一个男人焦急的声音传入耳中,让安欣决定先按兵不动。


“哥,他怎么还不醒?”


“他醒不醒无所谓,家属能送来钱就行。”


“可电话打不通啊。”


“是不是这儿信号不好啊?你怎么找这么个鬼地方,连个人影都没有。”


听他们如此说,安欣松了口气,看来绑匪是新手,且临时起意,只图钱财。幸好今日休假着便装,千万不能让他们发现自己警察的身份。他大脑飞速运转,算定一计后,假装刚刚苏醒,惊恐地颤声道,


“啊!你们是谁?”


细仔闻声赶紧蹲下捂住他的嘴,揸车李则是把玩着手里的蝴蝶刀,阴恻恻道,


“别怕,朋友们初来内地,需要点钱周转,找安总借点,不会伤害你。但安总如果声音太大惊动他人,我可就不敢保证安总的安全了,懂?”


安欣背后的手狠狠掐了大腿根一把,眼眶立刻掬起一泡泪水,小鸡啄米样点头。


细仔轻轻松开手,安欣立刻小声说道,


“好汉饶命啊...不就是钱么?我有,我让我老婆给你送来。”


“你老婆不接电话。”


安欣瞥向细仔手里的手机屏幕,有些尴尬道,


“他不是我老婆。”


细仔低头看看号码备注上的 [死鬼] 陷入了迷茫。揸车李一把夺过手机,


“你老婆电话多少?安总,可别耍花招,兄弟们身上可背着人命的。”


安欣满口不敢,并飞快地报出一串手机号。揸车李输入后,果然通讯录里显示出 [老婆]两个字,


他皱了皱眉,安欣连忙装作不好意思地讪笑道,


“刚...刚那个是我一小弟弟,他听到要钱恐怕已经把我拉黑了。” 像是怕揸车李不信,安欣还补充道,“你找我老婆要,就是为着儿子他肯定也会来送钱的。”


揸车李听到这话,满脸猥琐嘿嘿一笑,


“还是有钱人会玩儿。既然安总这么配合,细仔,你给安总准备点吃喝,我去打个电话。”







2007年9月11日晚20:01


“是安总的老婆吧?他在我们手上,准备好50万,其余等通知吧。”


嘀————


李响拿着手机一脸黑线。旁边的张彪打趣道,


“哟,李大队长老公被绑架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响给了张彪一个肘击,


“都什么时候了还笑,赶紧回局里。”







2007年9月11日晚20:05 


疯驴子躺在床上回想起傍晚看到的那辆陌生卡车,心头涌起一丝不安,难道他刚一出来,上头那位就要他灭口?


他去衣柜里换了套父亲留下的破旧衣服,乘着夜色摸到了废弃的工厂。之前那辆卡车已经消失不见,停在门口的是一辆沾满尘土的五菱宏光,但在车底泥土中发现的血迹让他更加笃定自己的判断。他悄悄贴近窗户,隐约听见两个男人在说话,摸清敌情后他立刻返身回到村里。


跑路还是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杀了那两人,又或是报警?他盯着手机屏幕上安警官的电话号码陷入纠结。






2007年9月11日晚20:18

狭窄的村巷内停满了各色车辆,大货车在最外围,其次是面包车和十辆黑色轿车,俨然三道包围圈,死死堵住任何出口。


高启强下车后还不忘对着玻璃整了整发型和墨镜,高启盛瞧着他那个花孔雀的模样一阵心梗,但还是将手中的呢子大衣给哥哥披上,随后一行人大摇大摆朝一幢白色小洋楼走去。


到了门口,一向温谦有礼的高启强却没有敲门的打算,反倒抬起胳膊摆了下手。




刹那间,唐小虎和随行的四十多个打手一拥而上,嘭——小洋楼的铁门不堪冲击轰然倒塌。




不到十分钟屋内鼎沸的喊杀声归于平静。唐小虎亲自拎着一个鼻青脸肿,麻杆样儿的男人出来迎接高启强。他用力一掼,那根麻杆儿就扑在高启强脚下。麻杆儿刚哆哆嗦嗦地爬起来就被旁边的高启盛一拳又打趴在地,他索性也不起来了,跪在地上抽抽。


“就你是鬼见愁啊?” 高启强笑嘻嘻问道,


“不敢,强哥,叫我小奎就好。不知强哥大驾光临没去迎接,我的错,强哥咱们进屋说。”


他边说边用余光瞟着四周,一脸尴尬。高启强心道都死到临头了还要面子。既然安欣在他手上,这面子给他也罢。


“走吧。”


高启强踩着奎哥的手头也不回就往屋里走。十指连心的疼痛激得奎哥一阵头皮发麻,他抬头向高启强的背影投去浸透怨毒憎恨的目光。可惜还没等看到高启强,他的目光就被高启盛截断,这个年轻人金丝边儿镜片下看死人一样的眼神吓得他瑟缩一下,软着手脚跟随众人进了屋。






屋内的陈设早被一番激战摧毁,奎哥看着被人按在地上的小弟,心里疑惑,不就卖个D品么,也不是他一家在场子卖,怎么就他招了尊活阎王来?


高启强大刀阔斧地坐在金丝绒沙发上,看着茶几上被打翻的金蟾茶宠,冷冷道,


“什么档次?跟我用一样的!”(bushi 串台了)


“绑架警察?你胆子够大的啊!”


奎哥瞪大眼睛望着高启强,这都哪儿跟哪儿啊,就是借他八百个胆子他也不敢绑架警察啊。


高启强敏锐地捕捉到他眼神中的迷茫,不像作假,难道...


此时唐小龙从门外跑过来,弯腰附在高启强耳边小声道,“没找到人。”


奎哥看高启强的脸色一点一点沉下来,着急地转头给心腹小弟们递出询问的眼神,但小弟们全迷茫地朝他摇头。这下他真的害怕了,高启强的眼神是要杀人啊...


一阵急促地电话铃声打断了沉默。


高启强看着陌生的号码,按下了接听键,手机内传来清晰的声音,


“明天凌晨5点,到国道324白沟子出口旁边的立交桥,你在立交桥上停车,停在往北走的车道上,把钱扔到桥下。你自己来,50万一分不许少,不许报警,否则后果自负!”







2007年9月11日晚23:27


“你去把开车把他手机扔远一点。”






2007年9月11日晚23:48


塘心村外的服务站,一辆大型冷藏车停在空旷的空地上,旁边的厢式五菱宏光在这个“庞然大物”凸显下非常可爱。上厕所回来的细仔还没靠近车子就闻到一股鱼腥味,他朝冷藏车啐了一口,


“干,傻屄卖鱼佬,这么大地儿非停我旁边,臭烘烘的。”


叮铃铃——


怀里安欣的手机猛地响起,他不耐烦地掏出手机,按下关机键。



砰——



一阵更浓烈的鱼腥味钻入他的鼻孔,紧接着是无尽的黑暗。



商序有话说:

大纲已经写完,预计6章左右,周四更下一章。下一章白色阵营的戏份会站主体,因为是黑色阵营先有线索的,所以就先展开了。这几个cp我都磕,所以没有准确cp站位,大家仁者见仁。


谢谢你们的支持,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这几天工作较忙,我也是第一次写这个类型的题材,所以去搜索了一些绑架案和刑侦类的科普。来不及细细查阅和学习,只能用有限的资料现学现卖了,如果绑架案中的手法大家觉得眼熟,不用怀疑,因为你可能看过真实事件的新闻,望多海涵🙏。当时发的时候,我就是小破站看到弹幕来的灵感,没想到会获得这么多关注,所以除了开头设定后面一概没考虑,这才尴尬地卡文了,本来想元宵节发第二篇,结果那时我才写完大纲。得知很多学生读者元宵节后就开学了,内心为自己知识的欠缺和懒惰感到愧疚,希望你们周末可以来看。是大家的支持让我这个断更一百年的老鸽子重新感受了第一次在老福特发文的喜悦,也祝福你们能在我的故事里体会到快乐。元宵快乐!

评论(297)

热度(3402)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