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序二十三

冷门题材清水文写手商鸽鸽,
又名老福特第一刹车片。

除了生死,哪一桩不是闲事。

【良堂】命里本无妻 05

腹黑霸总良X娇俏保姆堂

花花公子杨X三流编剧辫


现代AU丨男男可婚丨乱七八糟都严重丨请勿上升

主CP良堂,副CP九辫,

副CP后续戏份也会比较多,注意避雷。

沙雕与反套路结合,俗称随便瞎写的。



命里本无妻,全靠他花钱。



第五章:尖局酒馆儿


孟鹤堂辞职后,周九良果不其然接到了奶奶的电话,他略去自己受伤一事,只说家里遭到枪击吓到了小保姆,奶奶将他数落了一顿,但也无可奈何。


又过了半个多月,原来的别墅已经重新整修完毕,周九良也搬了回去。收拾屋子的间隙,他第一次注意到家中的花瓶里多了些枯萎的花朵。他将花束从瓶子里抽了出来,已经变脆的花瓣飘落在地板上,依稀能辨认出盛开时淡黄的颜色。


周九良定睛凝视着手中的干花,脑海中被孟鹤堂的一颦一笑填满,真是个像太阳般充满能量的人。不对,更像是星星,惶惶洒落在夜幕上,温柔却不夺目。



叮铃铃——



周九良将干花放在桌上,接起秘书的来电。


“周总,您什么时候到公司?咱们今天要审核新节目海选的人。”


“一个小时,让各部门做好准备。”










忙碌的生活似乎不允许周九良对何人驻足,一个小时后他出现在公司的会议室,开始听各部门汇报海选进程。周氏上个季度投资了逆光娱乐旗下一档素人歌手选秀的节目,昨日才完成了第一轮海选。









又见到了逆光娱乐的王总,这人比上次见面还胖了许多,三层褶子的脖颈上挂着耀眼的金链子,爱充文化人派头的他穿了件改良版的白色马褂,上面音乐缀了些亮晶晶的材料,远远看去倒像是挂了一身会五彩斑斓的灯泡。


周九良虽是心里嫌弃得不行,面上也只得摆出招牌营业笑容,给这位王总让了上座。各部门负责人轮番登台汇报,周九良抱着茶缸老神在在地听,实在没什么新意。


“周总,王总,这是最后一个候选人,是我们部门小孩在酒吧发现的人才,当时出了点意外,还没跟此人取得联系方式。不过我们已经在积极寻找了,我觉得他声音很有感染力,就擅作主张将人放上来了,请您二位做定夺。”


周九良懒懒抬起眼皮,投影上放着的并非他们公司专业设备录的高清视频,而是一个摇摇晃晃的镜头,灯光也昏暗的很,像是手机录的。只是,视频中的人梳着乖乖的妹妹头,抱着把吉他,投入的唱着歌,像极了自己家里那个辞职的小保姆。


他说出了进会议室以来第一句话,


“出了什么意外?”


“周总,是这样的,我们的人上去要联系方式之前,隔壁那桌想让这歌手喝酒,结果对方不肯,就…就打了起来。”


“先留个名额吧,这歌手我派人去找,你们就不用操心了,王总这边没意见吧?”


“周老弟这怎么说话的,我能有什么意见,咱们讨论嘉宾人选吧。”


王总并不关心素人歌手,反倒是带流量的嘉宾一个比一个难请,能不能回本就靠嘉宾了。周九良点了点头,又恢复了往日的沉默。









会议结束后,周九良拿着手机对着通讯录看了半晌,还是按响了桌边的铃声将秘书叫了进来。


“这个人的身份信息你记一下,一天之内帮我找到他的住处。”


“好的,周总。”








秘书办事儿麻利,还没下班呢,就将孟鹤堂新的住址送了过来。


“行,那你跟司机说一下,今天下班就不用过来了,我自己打车去。”


“周总,这个…”


“怎么了?”


“这地址的位置是个农民工住宿的大棚区,不是很安全,您保镖还是带着吧?”


周九良把地址输进手机地图看了看,皱起眉头问道,


“你确定是这没搞错?”


“恩,确定是这里。”


“好,那让保镖换了便装跟着吧,没大事儿别往前凑。”


“好的,周总。”









下班后,周九良换了身白色T恤配卡其色的工装裤,将手机揣在兜里打了个车就去了。车子越开越偏,周遭环境比上次的筒子楼还要更差些,马路坑坑洼洼,四周尘土飞扬,不时还能看见几个光着膀子晒得黝黑透红的工人拎着防护帽凑在一堆儿抽烟,司机狐疑地瞥了周九良一眼,想不通身旁这个年轻人来此地是要做什么。


下了车后,汗酸味儿裹着着尘土扑面而来,周九良拐到临街的小卖铺买了瓶冰镇矿泉水,压下胃中不适,打听着寻到了确切位置。


这里是个地下室,阳光透过狭小的窗户洒进室内,几十张上下铺挨挨挤挤堆在屋内。正赶上下班时间,三三两两有人捧着盒饭边吃边打扑克,剩下的进进出出喧闹异常,却无人关注他这个陌生人的出现。


周九良尽力躲闪着来往的人,眼睛四下寻找孟鹤堂,可惜无果。正当他转身打算出去等着的时候,迎头撞上了个拎着暖水壶的人。


“对不起,对不起…周….唔…”


“跟我出来。”


孟鹤堂猝不及防看到周九良,眼神中充满惊诧,还没等反应过来呢,就被周九良捂着嘴拉到了楼道。虽不知道周九良找他做什么,但孟鹤堂也明白伸手不打笑脸人,他用衣服蹭了蹭手,从兜里掏出一盒烟,作势就要给周九良点上。


然而,周九良却盯着他胳膊上斑驳的青紫痕迹出神,刚在屋里烟熏火燎呛了半天本是无意抽烟的,却也讷讷伸手接过。


“咳咳…你胳膊怎么了?”


孟鹤堂不好意思地将袖子往下抻了抻,低头攥着烟盒闷闷道,


“没什么。”


看来活动部要找的人还真是孟鹤堂。


“跟我走。”


“啊?”


“跟我走。”


“周总,您找我到底什么事儿?”


“你在哪儿上班?”


“尖局酒馆儿,不是,周总您到底有什么事儿?我晚点还要去上班,一会儿来不及了。”


“尖局酒馆儿…?”


周九良沉思片刻,拿起手机点开微信,发了条语音消息。


“谢爷,您跟东哥说一声,他那边有个叫孟鹤堂的,今晚我替他请个假,找他有事儿。”


孟鹤堂被他一套操作弄得有些懵逼,嘴巴张开又合上,愣是一句话说不出来。周九良掐了烟,拽着他就往出走,手劲儿大得很,孟鹤堂挣脱半天也是徒劳,反倒惹了不少路过之人不怀好意的目光,又气又羞脸憋得通红。











“你…你放开我,到底什么事儿?”


“你为什么住这儿?”


“我先问你的。”


周九良也不知道自己哪儿来那么大火气,直烧得心肝脾胃哪儿哪儿都不舒服,就差头顶冒烟儿了。


“我请你吃饭,路上再说。”


孟鹤堂也有点恼了,瞪着大眼睛,掐住腰问道,


“我得上班,你有话就现在说。”





叮——




支付宝到账2000元——





“陪我吃饭,付你工资。”




周九良这副不容置喙的语气倒是有他奶奶七分风韵,噎得孟鹤堂把后面的话全吞了进去。







餐厅的包厢内,周九良将菜单递给孟鹤堂,


“吃什么,你点。”


孟鹤堂将菜单放在桌上,气鼓鼓地说,


“我不吃,到底什么事儿?你先说,一会儿钱我还你。”


旁边的服务生看了看孟鹤堂,又看了看周九良,十分识趣地说道,


“周总,要不我一会儿再过来?”


“做两个清淡的菜吧。”


“好的,您有什么事儿再喊我。”










“你别生气,我公司有一档唱歌的节目正在海选。活动部的人在东哥那边看到你唱歌,觉得嗓音条件很好,想邀请你参赛。”


孟鹤堂万万也没想到是这么个事儿,努力回想前些日子唱歌时的观众,却也毫无头绪,


“啊?参加比赛?”


“对,有工资的,最后还会选8个人成团出道。活动部的人没有你的联系方式,我就亲自来了。”


“那…那我工作怎么办?”


“东哥那边…酒吧那边你要愿意去就继续,应该也不影响。只是,我…我…家政这边我一直没有合适的人选,你愿不愿意继续回来做?”


最后半句周九良说得极快,像是话烫嘴。孟鹤堂低头摸了两下面前的筷子,小声道,


“我考虑考虑。”


“恩,那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住在那了吧?”


“因为那边房租便宜。”


“那你的伤又怎么回事儿?”


“就…客人喝多了。也没大事儿,后来东哥来了,把他们都赶走了。”


孟鹤堂抬头急忙忙地解释,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解释这个事儿。周九良搓了搓手腕的珠子,沉沉说道,


“那个地方离…离公司太远了,你今晚先住我那吧。”


“啊?”


“就…万一你要是参加节目,总不能上镜还挂彩吧,对我们公司形象有损。”


“谢谢周总好意,但我就先不…”


“别忙着拒绝,先吃饭,你先考虑考虑。”










一顿饭的功夫只听得到碗碟碰撞的声音,孟鹤堂吃的小心,周九良更是低头摆弄着手机也是无话。


“周总,那个…我先回去了…谢谢你…”





叮铃铃——





“不好意思,我先接个电话。”


电话铃打断了孟鹤堂的道谢,来电显示上写着“东哥”,他小心翼翼接起电话,心里却有点慌乱,难不成因为今天旷工要被老板开除了?


“喂,东哥?”


“诶,小孟啊,有个事儿想拜托你。”


“您说。”


“我要出差半个月,家里没人有点不放心,你方便过来帮我看家吗?如果不方便也没事儿啊。”


孟鹤堂捂住话筒,向周九良投去一个询问的目光,然而这位周总却忙着结账,眼皮投没抬一下。


“诶诶,不麻烦的,您什么时候出发。”


“我已经在机场了,今晚就要走。一会儿地址和门锁密码发给你,客房在一进门右手边,麻烦你了。”





嘟嘟嘟——





“我送你过去?”


“不用,谢谢周总,我先走了。”











看着孟鹤堂抓着手机落荒而逃的样子,周九良挑眉轻笑,拨通了电话,


“谢谢东哥,委屈您在谢爷那边住半个月了。”


电话那头传来一个浑厚的男声,调侃的语气全然不复刚刚跟孟鹤堂说话时的端庄,


“行了,你小子别跟我这儿装犊子了,地址和密码也发你手机上了。不是我说,你现在是玩儿哪一套,追人带自己家不好吗?”


“人家不愿意去,我能怎么办啊。再说不是追他,你别瞎说。”


“乖孙子,小东东在我这儿一切都好,你就住吧,住多久都行。”


“诶诶诶,你把手机还给我,我没说完呢。”


听着电话那头两个人嬉笑吵闹的声音,周九良默默挂断了电话。


“呸,秀恩爱死得快。”









商序最后的话:

请感谢大辈儿和奶东的助攻,开启金主爸爸和素人歌手新副本~

城市背景是以北京为蓝本,多包涵。

你一个红心♥️,我一个蓝手👍。

明天孟孟就能C位出道!!

评论(30)

热度(4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